学术桥 >  立信论坛

上海立信外国语学院简介

上海立信 2020-05-0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外国语学院于2016年7月由原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外语学院和上海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合并组建而成

  外国语学院于2016年7月由原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外语学院和上海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合并组建而成,下设英语系、日语系、大学外语教学部和语言应用研究中心四个部门,开设商务英语、英语(金融英语方向)、日语(商务日语方向)三个专业,并承担全校公共外语必修课和公共外语选修课的教学任务。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28名,其中专任教师113名。其中教授、副教授25人,外籍教师约10名,教师队伍中国际化比例较高。学院拥有语音实验室24间,同传实验室1间,数字化语音自主学习中心1个。

  学院建有“翻译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学”等上海市精品课程以及各类重点课程20余门;教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省部级及其它项目37项,出版学术著作、译著及各类教材30多部,在国内外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近200篇,其中SSCI和CSSCI期刊30余篇。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语言技能的同时,积极拓展人文素养和跨文化教育和国际交流,依托本校财经类专业优势,采用“英语+商务+经管”模式,通过语言技能知识和商务金融知识及相关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语言技能和商务或金融基础专业兼具,能从事国际商务金融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语言专业人才;学院开设大量应用实践教学课程,与上海十余家单位合作共建了实训实习基地;多年来,学院英语专业学生专业四、八级考试在同类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学院与英国、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7所高校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各类长短期国际交流项目,每年组织近百位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同时接待来自英国、日本高校的多批次留学生来学院进行长短期各类非学历和学历教育交流和学习;学院组织学生每年参加全国或上海市的各类演讲和辩论大赛并多次获奖;学院一年一度的英语文化节和日语沙龙成为校园内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