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立信论坛

上海立信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上海立信 2020-05-0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现有教职工45人,其中专任教师39人,高级职称1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8人;特聘教授2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现有教职工45人,其中专任教师39人,高级职称1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8人;特聘教授2人。

  马院承担全校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设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政策与诚信教育5个教研室。经学校批准,马院成立了“全面从严治党研究中心”和“经济伦理和社会发展研究所”2个研究机构。

  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学校重点支持建设的一级学科,给予学科经费支持,组建了马克思主义原理与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三个研究团队。有3门课程为上海市重点课程,其中1门为上海市精品课程;15门课程获得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马院与中共一大会址、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安吉县委党校“两山讲习所”等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和产学研基地。

  近年来,马院教师获国家社科基金和后期资助项目4项,省部级课题4项;获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曾先后获第二届和第四届上海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2018年,马院一名教师获第三届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2019年一名教师获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学大比武二等奖。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