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立信论坛

上海立信法学院简介

上海立信 2020-05-0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法学院成立于2016年6月,是由原上海金融学院法学院、原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文法学院合并的二级学院。

  法学院成立于2016年6月,是由原上海金融学院法学院、原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文法学院合并的二级学院。学院设有法学和社会工作2个专业,法学专业有经济法和金融法2个专业方向,学院现有本科学生700余人。

  学院现有教师56人,其中从事相关学科教学的专任教师45名,包括教授4人,副教授7人,讲师3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0余人,多名教师进入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博士后学术研究。在职教师中,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60%,具有行业背景教师比例达39.6%,具有1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14人。学院另有海内外特聘教授3名,有力推动学院的高水平学科发展。

  学院教师近年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3 项、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课题3项、上海市教委重点课题4项、中国法学会课题4 项、上海市教委优青课题以及校内课题若干项。在《中国法学》、《外国文学研究》、《税务研究》、《学术研究》、《法商研究》、《法学》、《文艺争鸣》、《河北学刊》、《学术界》及《社会科学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发表的科研成果多次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转载或获得各种奖励。

  学院目前有4门课程获得上海市教委精品及重点课程立项,20余门课程被列为校级精品、重点、双语和全英文课程的建设项目。学院教师目前主编并出版《金融法学》《经济法学》《国际商法(英文版)》《WTO 法律规则(英文版)》《社工案例评析》等著作、教材30余部。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学术文化交流,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日本立正大学、荷兰莱顿大学及美、英、澳、丹等国多所高校建立合作交流关系,积极探索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发展。学院现有签约实习基地20余个,建有模拟法庭等实践教学场所,并设有上海立信金融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税法与会计审计法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机构。经学校批准设立名师工作室一个。学院在2019年国际刑事模拟法庭英文和中文赛中表现优异,晋级荷兰海牙总决赛;在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获二等奖。

  学院承担了法学概论、经济法、金融法、国际商法等多门公共必修课的教学任务,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人文素质类公共选修课30余门,拓宽和优化了学生的知识结构,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作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