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大连海事大学:“疫”情防控一线的青春力量

2020-02-1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在大连海事大学里还有很多像詹凯敏一样的学生志愿者,他们勇敢投身 “疫”情防控一线,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刚开始也怕被传染,但现在不怕了。”江西省上饶市的一个普通小镇上,大连海事大学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詹凯敏每天早七点准时来到街道的岗亭,晚上五点才离开。岗亭是去医院的必经之路,他的工作就是帮助去医院看病的人们办理好所有的手续,以便节省时间。

  在大连海事大学里还有很多像詹凯敏一样的学生志愿者,他们勇敢投身 “疫”情防控一线,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交通运输专业2018级学生陶志雄看到医院人手短缺便当起志愿者,每天负责在医院门口检测人员体温。这项工作常常“出力不讨好”,一些性格急躁的家属担心患者在体温测量站耽误时间,不愿意配合检测从而产生冲突。每当这时,陶志雄就耐心与患者家属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工作中也有小小的感动,有一次陶志雄的体温仪出现故障,因此耽误了一个小女孩排队预约的时间,导致她只能第二天再来。但女孩儿和家长并没有怪他,反而对他的工作表示理解和感谢,还送他水喝。

  “由于爸爸妈妈都以党员的身份报名参加义工,我也在他们的支持下当上志愿者。”交通运输专业2019级学生葛佳琪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镇社区的各小区点协助工作人员执勤,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劝阻外来人员等。虽然自己只是做着简单的工作,但是当听到别人发自肺腑的一句“辛苦了”时,心里便像划过一道冬日暖阳。

  物流管理2019级学生王栖贤和物流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李乐华分别在自家所在社区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们不辞辛苦地向居民宣传科学防护知识、抵制谣言、参与网上筹款筹物等工作。在给小学生做抗疫宣传时,李乐华被感动了。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画出一幅幅“抗击疫情”手抄报、宣传画,还制作为武汉加油的手语视频以及一些富有创意的刺绣作品……

  2018级行政管理学生迪力努尔是来自新疆库尔勒的维吾尔族姑娘,她和妈妈一起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在站岗时,一封来自陌生人的感谢短信,让她感动不已。“我相信微光再小,聚集起来,就能照亮世界。”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