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兰州大学迎来建校110周年校庆 已培养37万多名人才

央广网 2019-09-1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17日上午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举行。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共建世界一流大学同步启动。国内外兄弟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等欢聚一堂。

  

 

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焦健 摄)

  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17日上午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举行。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共建世界一流大学同步启动。国内外兄弟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等欢聚一堂。

  兰州大学的前身是成立于1909年的甘肃政法学堂。据统计,在恢复高考后,兰州大学培养了12名本科毕业校友当选两院院士,列全国高校第六;109名校友成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居全国高校第八,为国家特别是西部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有力支持了地方发展。

  

 

各级领导、国内外兄弟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等欢聚一堂(央广网记者 焦健 摄)

  改革开放以来,兰州大学先后入选“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建设高校,成为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和较高声誉的著名学府。2018年以来,兰州大学对人才队伍建设进行制度改革,鼓励青年才俊脱颖而出。学校领导赴海外fun88体育,和100多名学者、留学生签订工作意向协议。经过多方努力,仅2018年,兰州大学新进教学科研人员118人,其中新增院士5人。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纪念大会上发表致辞(央广网记者 焦健 摄)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纪念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扎根中国西部大地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致辞,他深情回顾了兰州大学110年来的不凡历程。他说,“110年前,中国西北地区第一个具有现代意义的高等学校诞生。110年来,兰州大学从不为艰难险阻所困、不为时代风云所羁,始终坚贞不渝地怀抱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类进步之追求,走出了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办高水平大学的独特道路。”

  据统计,110年来兰州大学为社会输送了37万多名各类人才,每年招生中西部生源和农村生源占到近50%;每年有超过50%的毕业生选择留在西部工作创业或继续深造,其中博士毕业生在西部就业的比例高70%以上,为西部各个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等人出席大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