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引才政策 >  最新政策

真金白银!两省新政给人才“送钱”

澎湃新闻 2019-08-0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近期,杭州、广东分别发布人才新政。杭州市为应届高学历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广东省推出“广东省博士后人才引进计划”,全球排名前200名的海外高校博士来粤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最高可获100万...

  近期,杭州、广东分别发布人才新政。杭州市为应届高学历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广东省推出“广东省博士后人才引进计划”,全球排名前200名的海外高校博士来粤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最高可获100万元资助;东西两翼及北部生态发展区博士后可获40万元生活补贴。

  杭州:应届毕业生补贴本科1万,硕士3万,博士5万

  8月5日,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发布《关于暂缓受理部分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的公告》(下称“《公告》”)。《公告》显示,现实施的杭州市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政策将作相应调整,补贴标准由硕士2万元、博士3万元调整为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这意味着,不仅是应届硕博士补贴金额提高,应届本科生留杭也有补贴。

  今年以来,杭州落户政策一路放宽。4月份,杭州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的通知》,其中第十八条提出,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

  今年5月,杭州落户政策再次放宽,落户只需要满足以下3个条件:全日制大专、本科学历,在杭工作、社保缴纳1月以上且已到账,年龄35周岁以下(大专)、45周岁以下(本科)。也就是说,大专、本科生在杭工作,缴纳1个月社保就可落户,并且取消原有的紧缺专业要求。

  而早在去年11月,根据杭州市公安局公布的《人才引进落户办理服务指南》,杭州市外户籍人口落户申请还需要满足不少条件。其中,具有全日制紧缺专业大专学历者需满足35周岁以下的年龄条件,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者需满足45周岁以下的年龄条件。这些人才的落户,还应满足在杭落实工作单位,居住满1年及以上并连续缴纳1年及以上的社会保险。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的报道,最新流出的杭州国土规划有关文件显示,杭州规划要形成1500万人口的超级城市。而按照杭州市统计局公布的消息,2018年末,杭州常住人口为980.6万人,比2017年末增加33.8万人,增幅3.57%。目前来看,杭州常住人口距离1000万人并不遥远。

  广东:全球排名前200的海外高校博士,最高补贴100万

  近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和广东省人社厅推出“广东省博士后人才引进计划”并启动在线申报。其中,全球排名前200名的海外高校博士来粤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最高可获100万元资助;东西两翼及北部生态发展区博士后可获40万元生活补贴。

  “广东省博士后人才引进计划”分别设立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东西两翼及北部生态发展区博士后引进项目。

  其中,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要求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其申请对象为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排名以2018年度泰晤士、USNEWS、QS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为准)获得博士学位,在广东省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2年以上。

  东西两翼及北部生态发展区博士后引进项目要求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申请对象为在东西两翼地区和北部生态发展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或创新实践基地全职或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在站博士后。

  在资助标准上,对于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广东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生活补贴,分两年发放到设站单位。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广东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中途退站或在粤工作未满3年以上的,视情况追回部分或全部资金补助。

  针对东西两翼及北部生态发展区博士后引进项目,广东省财政给予每名在站博士后资助40万元生活补贴,分两年发放到设站单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