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贵州医科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现场签约13名fun88体育

学术桥 2020-01-0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月3日至4日,由贵州医科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的“贵州医科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贵州医科大学胜利闭幕。来自德国、英国、美国、比利时、澳大利亚、加拿大、挪威、新加坡、中国等国内外33位青年学者应邀齐聚一堂。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搭平台,谈学术,话友谊,促合作。1月3日至4日,由贵州医科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的“贵州医科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贵州医科大学胜利闭幕。来自德国、英国、美国、比利时、澳大利亚、加拿大、挪威、新加坡、中国等国内外33位青年学者应邀齐聚一堂。

  在为期2天的议程中,学者共同交流探讨了国际前沿科技研究领域。最终现场签约13名fun88体育,其中,3名学者签订fun88体育引进聘用协议,8名学者签订意向协议,2名学者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本次论坛不仅仅是贵州医科大学的首次,也是贵州省高校范围内的首次,论坛的举办得到了贵州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征明、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贵州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处处长熊星、贵州省人社厅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鲁谋、贵州医科大学校长梁贵友、副校长罗俊、副校长刘健、党委副书记战勇以及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兼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志文出席论坛。

  据悉,本次拟引进的人才共分五大类别,最高的一层次人才为年薪500万元(税后),二层次为年薪120万元(税后)。论坛自2019年8月起开始报名,共计收到336份报名表。经过学校4轮考察筛选,最终邀请33名青年学者与会。论坛期间,共有42学者进行了42次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医学相关研究领域。通过专家、教授、学者们的汇报和交流,与会者间的学术互动,让在场的师生深受启发,受益颇丰。

梁贵友

  贵州医科大学校长梁贵友表示,本次论坛是贵州医科大学2020年开年就举行的第一个论坛,是专为引进fun88体育、搭建与海内外优秀青年英才交流合作而举行的沟通交流平台,体现学校党委行政对人才的“求贤若渴”,更体现学校对人才的“用贤若渴”。他提到,学校将致力于把论坛办成搭建学校与海内外fun88体育加强沟通的桥梁,办成学校fun88体育引进、与青年学者交流学术的特色品牌。

  在人才培养方面,梁贵友校长指出,学校不仅重视人才的引进,更重视人才引进后的培养和提升,为此学校专门制定了相关人才培养计划。此外,今年学校还将着手制定人才的“十四五”规划。采用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的方式,以国家和贵州省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优先引进博士点与重点学科建设需要的fun88体育。

刘健

  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健表示,人才资源是21世纪最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汇聚和培养一批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和优秀创新团队,构建结构合理、定位明确、层次清晰的fun88体育队伍的需要,是实施“人才强校”的必由之路,能为促进区域内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医教研”支持。

秦水介

  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结合贵州省科技发展及科研项目的发展情况谈到,贵州非常重视科技在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她强调,这其中人才是核心力量并欢迎海内外人才来到贵州医科大学,来到贵州,共同促进贵州的经济发展。

朱征明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征明就贵州省目前的健康问题展开探讨。他谈到,近年来,贵州仍然存在着很多比较具体的卫生健康问题需要解决,如进一步解决看病难、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县级医疗机构缺人等。他鼓励青年学者研究、解决贵州健康问题,鼓励青年学者走进基层,把论文、把辉煌写在为群众服务的大地上。

陈志文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志文基于双一流与高校发展的几个趋势与思考指出:有所为,有所不为。他指出,当前正处于海归学者回国实现自我价值的良好时机,“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规模扩招等机遇也伴随着海归人数与日俱增的竞争挑战,他呼吁青年人才及时把握机会,在贵州医科大学与贵州找到最佳发展平台。

战勇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战勇作主旨发言。他指出,除学校在引进人才时提供的待遇外,进校后,学校还有一系列的人才培育制度,学校不仅重视人才的引进,更重视人才引进后的培养和提升,最大限度的促进人才发展。

现场签约仪式

现场签约仪式

  闭幕式上,贵州医科大学校长梁贵友、副校长罗俊、党委副书记战勇分别与13名学者现场签约。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曾柱教授、附属医院副院长左石教授、药学院院长沈祥春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教授分别就学院基本情况及科研项目开展情况向与会学者做简要介绍,贵州医科大学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何彬教授结合亲身经历邀请与会学者走进并融入贵州医科大学的大家庭。

  贵州医科大学校长梁贵友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贵州医科大学建校81年来,始终秉承“诚于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始终坚持“文化建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地方需要的高素质医学专门人才,全体贵医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正朝着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办学目标奋勇前进。梁校长还透露,接下来,贵州医科大学将举办第二届、第三届等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医学相关研究领域。

  最后一起看一看本次论坛精彩图集

论坛现场

临床医学分论坛

药学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论坛

参观生命科学馆

参观校史馆

  (部分图片由贵州医科大学提供)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