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近期将出台教育系统核酸检测人员范围和技术指南

2020-05-13 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5月12日消息,随着全面复课复学,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

  央视新闻5月12日消息,随着全面复课复学,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在今天(12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首要任务就是精准把握防控要求,细化量化复学方案,努力实现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

  据介绍,教育部将从精准分类、细化开学和防控的措施、强化条件保障、加强培训等方面把紧疫情防控关口。

  精准分类,是指对海外回国人员、治愈出院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和高风险地区人员要做到精准分类,确保开学以后进入校园的每一个人都是健康的。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就无症状感染者本身来讲,最近教育部也正在跟卫健委联合制定关于教育系统核酸检测人员范围和技术办法。目前各地根据各地的情况,也都采取了不同措施,比如有的地方,所有返校的师生员工都要进行核酸和抗体的检测。有的地方是对部分来自高风险地区和海外回来的,以及有过跨境、跨省旅行史的人进行核酸检测。这里面,如何在全国形成一个相对统一的指导性意见,近期教育部和卫健委将会做出这样一个技术指南。

  此外,要从教室、宿舍、食堂、操场、校园的医务室,以及学生上下学的过程和师生的接触史等多方面细化各项防控措施,要尽快建立和完善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和出现缺课缺勤的跟踪制度。

  各地各校都已经制定了详细快速有效的应急预案,每一个学校都跟附近的医院有定点的联系,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确保出现问题的同学和周围的同学都能够安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