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重磅引援: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汉明全职加盟

2020-04-10 浙江大学

4月9日,我国集成电路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汉明从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手中接过授聘证书,担任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院长。

  “浙江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4月9日发布消息《重磅!吴汉明院士加盟浙大,为“中国芯”再创业》:4月9日,我国集成电路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汉明从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手中接过授聘证书,担任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院长。之前,吴汉明院士已经全职加盟浙江大学,受聘为“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

  浙江大学方面点评:从2001年回国算起,深耕中国集成电路产业20年的吴汉明重新回到学界。这次“跨界”,他希望培养青年一代研发成套的大生产技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吴汉明1976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78年成为“文革”后我国第一批硕士研究生,1987年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4年破格晋升为研究员,成为中科院当时最年轻的研究员之一。他先后在美国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博士后,在加州诺发公司和英特尔公司任高级研发工程师。2001年加入中芯国际任技术总监,负责先进刻蚀工艺研发和先导技术研究工作。

  2019年,67岁的吴汉明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