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如何报到?

2019-05-22 学术桥

受中国驻美国各使(领)馆教育处(组)委托,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下称“纽约中心”)负责开发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

  受中国驻美国各使(领)馆教育处(组)委托,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下称“纽约中心”)负责开发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为了方便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现将有关政策规定、需要准备的材料及报到程序说明如下:

  一、报到资格

  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签约派出(含中国科学院公派)的留学人员简称公派留学人员。凡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需具备以下两项材料:

  1、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

  2、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中科院录取通知书。

  二、报到材料

  1、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信息登记表(打印并签字)原件及复印件;

  2、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

  3、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资格证书(中文,红头文件)或中科院录取指标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4、I-94卡(“白卡”)复印件(或登陆https://i94.cbp.dhs.gov/I94/#/recent-search网站获取I-94卡及其合法入境方面的信息,将之打印代替I94);

  5、当前有效护照个人信息页和签证页复印件;

  6、本次来美留学期间各阶段签证表复印件,如I-20表或DS-2019表。

  为避免邮寄材料丢失,请在寄送材料前复印备份留存,并建议使用带挂号功能的邮寄方式寄送。

  三、报到程序

  为了方便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纽约中心开发了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系统,实现公派人员在线填写报到信息登记表。申请程序如下:

  1、新用户请点击新用户注册进行在线注册。

  2、已注册用户请登陆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

  3、在线填写并提交《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信息登记表》。

  4、确认并打印登记表及邮寄材料清单。申请人在线提交申请后,纽约中心会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确认信,请打印此确认信。

  5、邮寄报到材料。请将全部申请材料复印件(确认信作首页)邮寄至确认信上标准邮寄地址。

  四、公派留学人员报到注意事项

  1、公派留学人员可在抵美后未开银行账户的情况下首先报到。但应尽快在当地开设银行账户,并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更新银行账户信息(包括开户行名称、账户名、账号、BSB号码),以免影响生活费发放。

  2、公派留学人员抵达所在学校后,应与使领馆教育处组保持经常联系,通过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网站了解最新通知和消息;应积极参加所在学校和地区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参加和组织联谊会活动。

  3、如果公派留学人员变更通讯地址、电话号码等联系信息,请及时通知各分管教育处组,以确保联系畅通。

  五、公派留学人员报到流程

  1、申请步骤:

  阅读报到流程说明→准备相应材料→在线填写公派生报到登记表→提交登记表→打印邮寄材料清单→邮寄报到材料。

  2、填写报到信息说明:

  所有国家公派生的报到材料都必须在线填写有关信息。请认真阅读各字段“填写说明”,并按要求填写。在提交报到信息登记表后,请确认并打印报到登记表和报到材料清单,系统会自动发送提示邮件。

  3、 在线申请所需时间:

  整个在线报到过程需要五至十分钟才能完成,请您在开始填写前安排好时间并准备好相关报到材料(1、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2、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中科院录取通知书)。若您在申请过程中遇到问题, 请查看有关说明或与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访问学者报名常识与咨询,可扫下方二维码咨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微信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一对一服务平台

京ICP备12045350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网站— 
©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