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江苏: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

2020-01-17 科技日报

吴政隆说,江苏将抓好“科技改革30条”等政策落实,推广省级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改革试点经验,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无形资产成本税前摊销、首台套重大装备保险试点等政策落实力度,认真落实“人才新政26条”等政策措施。

  2020年,江苏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江苏科教人才和实体经济双重优势,全面提升科技实力、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1月15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作上述表述。2020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

  吴政隆表示,2020年,江苏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突破、围绕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聚焦“痛点”“堵点”关键环节,集中力量开展技术攻关,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大力推动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深入实施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前瞻性产业技术创新等专项,加快建设一批大科学装置。

  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将充分发挥。吴政隆表示,江苏将大力支持企业提高研发投入占比,增强技术创新能力、资源整合能力,鼓励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建设高水平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小升高”行动,培育壮大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力争达到3万家。

  

 

  “切实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全面提升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引领能力,充分发挥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交易市场等平台作用。”吴政隆表示,江苏还将加快打造一批产业创新中心,大力推动创新平台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构建一批高层次的开放、协同、高效、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让更多创新成果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构建一流创新生态,需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吴政隆说,江苏将抓好“科技改革30条”等政策落实,推广省级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改革试点经验,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无形资产成本税前摊销、首台套重大装备保险试点等政策落实力度,认真落实“人才新政26条”等政策措施。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